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研究 武肺病患罹精神疾病風險倍增

最新研究顯示,每17個武肺患者就有1人首次被診斷出患有焦慮症、抑鬱症或失眠症,是其他疾病患者的2倍。圖為德國醫護人員正在量測患者病況。(美聯社)

最新研究顯示,每17個武肺患者就有1人首次被診斷出患有焦慮症、抑鬱症或失眠症,是其他疾病患者的2倍。圖為德國醫護人員正在量測患者病況。(美聯社)

2020/11/12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一項針對數百萬美國患者健康紀錄的研究表明,罹患武漢肺炎的病患中,每17個人就有一個首次被診斷出患有焦慮症、抑鬱症或失眠症,罹患這類精神疾病的風險大約是其他疾病患者的2倍。

對這種現象,倫敦大學學院精神病學顧問布魯斐德(Michael Bloomfield)說:「這可能是因為與這種流行病相關的心理壓力和疾病生理影響的共同作用。」巴斯大學的丹尼爾斯(Jo Daniels)認為,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因為經歷任何形式的身體健康問題的人中,普遍會出現較差的心理結果。

焦慮症占大宗

該研究報告發表在「刺胳針精神病學期刊」(Lancet Psychiatry Journal),此一研究分析美國6900萬人的健康紀錄,並對其中6萬2千名武肺病患進行3個月追蹤,再將這些病例與罹患其他如流感、腎結石和骨折等疾病的患者情況進行比較。

研究發現,這6萬2千名武漢肺炎患者中,18%罹患精神疾病,相較之下,流感患者是13%,骨折患者是12.7%。排除先前曾被診斷出有精神疾病症狀者後,發現前述三者的比率是5.8%、2.8%與2.5%。在精神疾病症狀中,最常見的是焦慮症,包括適應障礙、廣泛性焦慮症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至於情緒障礙較不常見。

精神疾患罹武肺機率高

研究還發現,先前就已經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被診斷出罹患武肺的可能性,比沒有精神疾病的人高出65%。研究人員推測,這可能與他們的身體健康或治療疾病的藥物有關。

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哈里森(Paul Harrison)表示,武漢肺炎患者的精神健康風險更高,應該給他們適當的照顧。

身為該研究主要作者,哈里森警告,儘管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患者經歷可能有所不同,但研究可能低估了真實病例數,當武肺疫情結束後,全世界的醫生和科學家迫切需要調查精神疾病原因及確定新的治療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