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萊豬進口 政院:時程不變 與美總統是誰當選無關

中選會6日舉辦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所提「反瘦肉精豬隻」全國性公民投票案聽證。(記者塗建榮攝)

中選會6日舉辦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所提「反瘦肉精豬隻」全國性公民投票案聽證。(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07 05:30

〔記者李欣芳、陳昀、黃欣柏/台北報導〕蔡政府宣布明年元旦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相關行政命令的修正仍在立法院審查,不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目前選情領先,我政府開放美豬的政策與時程是否有變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表示,政府的施政具有一定延續性,基於台美雙方貿易互惠,目前依照國際食安標準開放美國牛肉與豬肉的案子,正在立法院審議,若審議順利,會依照預告時程於明年元旦開放。

丁怡銘:施政具有延續性

丁怡銘指出,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美國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去年雙邊貿易就有2.43兆元,美商來台投資更高達7400億元。「我們要賣東西給別人,不能訂一個自己的標準不准別人賣來台灣。」丁怡銘強調,台灣要走出去,台商才有競爭力。

另一位政府官員表示,無論美國是民主黨或共和黨執政,美國各黨派長期以來都希望台灣能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蔡政府並非為了刻意討好美國總統川普才開放萊豬進口,是為了台灣的整體國家利益考量。

國民黨下令執政縣市政府修正地方自治條例納入瘦肉精零檢出,若有必要將提釋憲捍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馬政府進口美牛已經8年,可看出萊克多巴胺在一定容許值是安全的,蔡政府是在聯合國公布科學標準後,審酌所有情況開放,開放後一定會明白標示、嚴格稽查;對學校,政府更會依據相關校園食品規範嚴格把關。

中選會舉行公投聽證會

此外,中選會昨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領銜提出的禁止萊豬進口公投舉行聽證會,以釐清該案是否屬於可公投之事項。會中多數學者均認為,此案屬重大政策複決,符合「公民投票法」之規定,但部分學者及部會代表針對本案的提案主文及提案理由均帶有主觀、負面詞語,建議予以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