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電掃過 挹注南部水情有限

輕颱閃電昨襲台,南迴海域湧起陣陣大浪。
(記者陳賢義攝)

輕颱閃電昨襲台,南迴海域湧起陣陣大浪。 (記者陳賢義攝)

2020/11/07 05:30

〔記者黃佩君、楊媛婷、鄭瑋奇、蔡宗憲、陳薏云/綜合報導〕輕度颱風閃電暴風圈昨掃過東屏,蘭嶼出現十四級強風、恆春也有十級,屏東縣西大武山區降雨超過三三○毫米,是全台之冠,而恆春半島降雨也破兩百毫米,陸上颱風警報今日清晨解除。閃電降雨集中屏東南部,挹注南部水情有限,但對南部二期稻作最後一輪灌溉則有助益,可節約水庫灌溉水量。

強風吹「方向盤都抓不住」

輕度颱風閃電暴風圈昨上午十點接觸台灣陸地,下午台東、恆春半島風雨逐漸增強,滿州興海漁港出現大浪衝上堤防險況,民眾直呼被強風吹到「方向盤都抓不住」,台東縣金峰鄉有一人被吹倒的帳篷打到致腰部受傷,海端鄉台二十線有車輛遭落石砸中造成二人輕傷。屏東西大武山昨雨量超過三三○毫米,台東縣勝林山也降下逾二四○毫米,恆春中午過後大雨一直下,雨量超過兩百毫米。

降雨多集中屏東南部

颱風「閃電」是今年本島第一個襲台颱風,卻未能挹注南部水情。水利署南水局表示,因嘉南灌區二期稻作即將進行最後一次供灌,若颱風降雨在嘉南地區能超過三十毫米,就能節省千萬公噸灌溉用水。但依昨晚十一點氣象資料,嘉南只降下兩、三毫米零星雨量。

僅有助二期稻作灌溉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閃電颱風雖然風勢較強,但雲系不是很完整,下雨仍集中屏東南部,對高屏台南降雨有限,但其降雨可讓二期稻作最後一輪灌溉有收益,仍可節約水庫灌溉水量。水利署會持續觀察,待雲系較理想時隨時進行人工增雨。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水情不能只看當下時間點,還要納入明年為反聖嬰年,就目前來看,雲嘉以北水情緊張,雲嘉以南則還要觀察颱風帶來的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