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中小 今年再減76班

內埔鄉富田國小學生數原31人,今年增加到55人,轉型成功。(屏東縣立富田國小提供)

內埔鄉富田國小學生數原31人,今年增加到55人,轉型成功。(屏東縣立富田國小提供)

2020/11/0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109學年歷經16年來最大規模學校整併後,減班幅度仍持續擴大,國小減39班、國中減37班,均較108學年多,教育處已著手下學年整併評估作業。

教育處再評估下學年整併計畫

根據教育處班級審查結果,109學年度國小164校、學生總數為3.3萬餘人、班級數為1782班,國中35校、學生總數為1.6萬餘人、班級數651班,國小較去年(108學年)減少310名學生、減少39班、國中學生減少1212人、減少37班。

整併作業 16年來幅度最大

因少子女效應持續,屏縣本學年共有1國小、2分校、2分班停辦,以及1國小改制為分校,整併幅度是近16年來最大規模,然而根據人口統計,小一生還是逐年減少,未來還是有整併的可能性。

明年3月底前 將提新整併案

教育處說明,若下學年有整併,會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專案評估、辦理公聽會,7月底前完成教審會審議、合併、停辦前置作業,8月1日生效。

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針對學校層級調整,縣府沒有預設立場,只有預設方向,即朝著對學生最好的方向規畫;就算學校達到評估條件,教育處也是先輔導、協助,並考量整體條件,不是立刻整併。

屏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宏指出,學校的存廢關乎社區興衰,今年開出整併第一槍後,後續「被約談」學校名單也在教育界流傳,人心惶惶,盼縣府能更明確解釋整併基準點、要整併到何種程度,以安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