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不良通報增33例 1例死於心肺衰竭

疾管署統計,公費疫苗接種量達四百七十四.四萬劑,較去年同期成長,但幼兒接種率僅三十九.九%,低於去年同期。學生族群接種率達四十六.三%,較去年同期增加。
(資料照,記者蔡宗勳翻攝)

疾管署統計,公費疫苗接種量達四百七十四.四萬劑,較去年同期成長,但幼兒接種率僅三十九.九%,低於去年同期。學生族群接種率達四十六.三%,較去年同期增加。 (資料照,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11/0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昨公布,國內新增三十三例流感疫苗不良通報事件,累計達二百三十八例,其中新增一例打完疫苗後死亡個案,但其本身有不少慢性病,死因為心血管疾病,專家研判與流感疫苗無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扣除校園接種保留量,剩不到五十萬劑,但幼兒接種率仍低,家長應盡快帶孩子打疫苗。是否恢復五十至六十四歲族群接種?須視幼兒接種量是否達標,或等加購疫苗到貨,目前加購作業進度算樂觀。

莊人祥說明,不良通報事件包含嚴重六十七例、非嚴重一百七十一例,並新增一例七十多歲女性的死亡個案,她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臟病、心血管疾病,並裝有心臟支架。十月十九日接種流感疫苗,二十五日在睡夢中死亡,死亡診斷為心肺衰竭。經諮詢專家,大致認為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與流感疫苗無關。據了解,該女接種的是國光疫苗。

在不良通報事件中,含計公費、自費疫苗,國光有一百四十八例、賽諾菲六十一例、台灣東洋二十五例、葛蘭素史克三例、待查一例。

星、馬恢復施打賽諾菲、韓製疫苗

隨著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調查報告出爐及審視全球疫苗安全數據,繼新加坡後,馬來西亞昨天恢復施打一度停用的賽諾菲與韓製疫苗。莊人祥強調,目前國內經食藥署評估認為並無流感疫苗不安全訊號,民眾可安心接種。

幼兒接種率不到4成 低於目標

疾管署統計,公費疫苗接種量達四百七十四.四萬劑,較去年同期成長,但幼兒接種率僅三十九.九%,低於去年同期,與目標接種率五十五.五%也有一段距離。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未滿六歲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之一,併發症以中耳炎、肺炎為主,也相對容易併發神經系統疾病,例如腦膜炎、多發性神經炎及心肌炎、心包膜炎,恐造成重症與死亡。

109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

109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