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電氣化12/23通車 高雄-台東省27分鐘

鐵路電氣化 最後一哩路

鐵路電氣化 最後一哩路

2020/10/28 05:30

〔記者蕭玗欣、陳彥廷/綜合報導〕台鐵環島幹線電氣化工程「最後一哩路」枋寮到台東知本路段,將在十二月二十三日正式通車。台鐵表示,通車後將有六列普悠瑪及四列推拉式自強號可首次投入南迴線營運,提升平日運能七%、假日十三%,且可增加南迴線跨東、西線列車,未來高雄到台東車程將縮短到兩小時內、高雄到花蓮則在四小時內,節省約半小時通車時間;甚至搭台鐵九.五小時就可完成環島壯舉。

搭台鐵 9.5小時就可環島

南迴鐵路從潮州到台東,全長一二三.四公里,去年底屏東潮州到枋寮先完成電氣化,枋寮到知本電氣化也將於十二月二十三日通車,環島鐵路全面電氣化。台鐵局指出,因應環島電氣化,除將增加屏東及環島的普悠瑪班次,普悠瑪環島更可縮至十小時內。

台鐵表示,南迴線電氣化後,列車時刻將調整,普悠瑪等電氣化列車將取代部分柴油列車運行,南迴線原有三十二列次柴油列車、高雄路段二十五列次柴油列車,都降為十四列次,不僅能改善月台空氣等乘車環境,且高雄至台東行車時間最多可縮短二十七分鐘、高雄至花蓮可縮短三十九分鐘,大幅縮短行車時間,更有效提升台灣南端居民對外交通的便利性。

此外,將提升枋寮站為二等站,並增加普悠瑪號、自強號列次,使南迴線運能更佳,枋寮站可望成為屏東地區觀光轉運中心。

枋寮站 成觀光轉運中心

一位常搭台鐵的王姓民眾更做好規劃指出,若從台北搭乘十三點二十六分的一二七次普悠瑪,經西線及南迴線於十八點五十七分抵台東,並轉換月台於十九點○二分前搭上四四五車次普悠瑪,就能在二十二點五十三分回到台北,票價僅一九八八元、九.五個小時就完成環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