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競嘉年華 中市府:12月中旬舉辦

2020/10/27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林祈烽和施志昌26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市府說重視電競運動,查了今年所有電競活動,竟無「2020電競嘉年華活動」,「市府真的重視電競嗎?」此外,議員認為偏鄉孩子想要觀賞藝文,須付出很高的成本,要求教育局透過購置VR裝置,讓學生在校就可接觸到藝文展覽。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電競運動是未來的趨勢,2020電競嘉年華活動會舉辦,活動時間訂在12月18至20日,並非不辦不重視。

市議員林祈烽昨天在市議會表示,市府去年9月舉辦台中電競嘉年華活動,吸引超過3萬人次參加,但今年已辦及未來要辦的多項電競活動,就是沒有2020電競嘉年華。

林祈烽說,市府若要辦2020年電競嘉年華活動,現在都已經10月底了,會來得及辦嗎?他並表示,電競是一項前景看好的運動產業,也列入國內運動彩券的投注項目之一,但局長竟不知道,要如何把台中打造成電競友善城市?

另外針對偏鄉問題,市議員施志昌表示,文化藝術資源大多集中在市區,偏鄉孩子若要接觸相當困難,VR虛擬實境技術愈來愈成熟,教育局應該透過購置VR裝置,讓學生可以在學校接觸到各式各樣的藝術文化展覽與活動,讓偏鄉孩子不必為了接近藝文而要大費周章。

文化局表示,會爭取經費,優先在藝文資源較缺乏的地區設置VR、AR設備;教育局表示,台中市設有8座科技及自造教育中心,均衡分置於山海屯城各區,各中心均可配合鄰近服務區的國中及國小申請,到校辦理科技研習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