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辭典—世界壯年運動會

2020/10/23 05:30

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s Games,簡稱世壯運)為國際性多項目的體育賽事,針對30歲以上運動員舉辦、不限報名項目,比照奧運會模式,每4年舉行一次,有別於以往的國際賽事,選手皆代表個人或運動團體出賽,並沒有任何國家代表團。

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1985年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第一屆世壯運,前一次舉辦是在2017年的紐西蘭奧克蘭,2021年則是在日本關西、也是世壯運首度在亞洲舉辦,2025年將由雙北市接手,北市體育局預估有110國、約1萬5000名選手參賽,若每人帶2名親友,將會有近5萬人來台。(記者蔡亞樺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