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招商全國第一? 民代拿政院數據打臉

2020/10/20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施政總報告指出,台中市招商是全國第一,市議員邱素貞昨在議會質詢提出行政院資料,指台中市除招商件數最多外,招商金額與就業數都被桃園市超前,不是各項指標都第一,希望市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吸引更多投資。

市長盧秀燕日前施政總報告時說,今年第2季台中市「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公司登記家數成長率」、「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指標為6都排名第一。

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昨天聯合質詢表示,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台中市除招商件數共156件居6都最多外,招商金額2049億元與就業數15583個,已被桃園市招商金額2311億元、21951個就業機會超越。

「全國第一的宣傳太浮誇,台中產業(工廠)很多在放無薪假,都快撐不下去了。」邱素貞說,尤其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工業區製造業出口越來越差,產業結構轉型,改善投資環境才能吸引更多投資。

議員陳淑華表示,每次講到台中投資環境,都會提到台中區位好、氣候好、產業聚落完整,卻沒提到現行政策、配套完善吸引投資,這是市府該檢討的。

議員賴佳微也批評,市府的統計月報截至昨晚只公布到7月,相較其他5都足足差了1個月,效率最差,批評「難怪盧市長施政時常慢半拍」,要求主計處立即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