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鑽石婚表揚 9旬夫妻「牽條條」

吳萬傳、吳林味夫婦相互扶持超過一甲子,兩人感情好,阿嬤總是牽阿公的手「牽條條 」。(記者洪瑞琴攝)

吳萬傳、吳林味夫婦相互扶持超過一甲子,兩人感情好,阿嬤總是牽阿公的手「牽條條 」。(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18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昨天表揚台南市42對鑽石婚楷模,年紀最長的吳萬傳、吳林味夫婦,相互扶持走過76年,兩人出席盛會,不論是在台上或台下,兩人的手始終「牽條條」,讓人深深讚歎「真正是牽手」。

新化區的吳萬傳高齡97歲、吳林味95歲,夫妻倆雖年老體衰,行動遲緩,但每天呼喚對方、時刻不離。吳家子女說,阿嬤在家很黏阿公,一沒看到阿公身影,就會問阿公在哪裡,總是牽手「牽條條」。

一生務農的他們,育有7名子女,如今兒孫滿堂,已有18名孫子女,享受天倫之樂。在子女記憶中,早年農村謀生不易,雙親常為了3餐及孩子學費傷神,含莘茹苦讓每個孩子都能接受教育。

年輕時的阿公很有趣,常用身強體壯的胳膊讓孩子當單槓挑戰,在農寮裡教子女唱遊及讀書。

全市有42對鑽石婚夫妻接受禮讚祝福,市長黃偉哲與吳萬傳夫婦一同攜手啟動愛的儀式,象徵夫妻同心、一路牽手的幸福,共同見證超越一甲子堅貞不渝的情感。

黃偉哲表示,人生沒有幾個60年,能與一個人攜手度過一甲子是多麼浪漫的事情,「不是像極了愛情,這就是愛情 」,60週年的鑽石婚特別值得表揚。

黃偉哲昨天除了見證鑽石婚,還參加麻豆安業國小百年校慶、新營舒潔50週年、台南科工區大舜鈑金工廠50週年廠慶、台灣文學館17週年館慶等,也讓他有感而發說,其實人生就是這樣經歷很多紀念日、週年,對於人生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印記、一個又一個的里程碑,讓生命更加充實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