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監控目標 一起降就辦

據指出曾經合法登記及通過航空器與人員檢定的,是知名企業家陳木元,他也是台灣唯一一位人、機都曾經合法的R22直升機擁有者。(資料照)

據指出曾經合法登記及通過航空器與人員檢定的,是知名企業家陳木元,他也是台灣唯一一位人、機都曾經合法的R22直升機擁有者。(資料照)

2020/10/18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東東河鄉金樽遊憩區漁港被檢舉發現有直升機亂飛。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這波遭監控的違法航空器中,直升機有七架,其中北部一架,中部、南部與東部各兩架,所在地都已發函請警方監控當中,只要有違法起降行為,立刻就能找到人並報請檢方偵辦。據了解,台東東河這架R22直升機,也在民航局監控目標內。

企業家陳木元曾擁適航證 但已過期

Robinson-R22型過去曾有一架合法登記,但航空器適航證與人員檢定證均已失效,目前國內沒有可合法飛航的R22直升機,亦無人員取得檢定證;據指出曾經合法登記及通過航空器與人員檢定的,是知名企業家陳木元,他也是台灣唯一一位人、機都曾經合法的R22直升機擁有者,但駕駛人檢定證與航空器的適航證分別於二○一六年三月、二○一二年底過期,若要重新合法飛上天,航空器、人員相關證照都須重新取得。

另外,民航局請警方協助監控,並請地方政府協助拆除的違法超輕載具活動場所則有十處,估計場地內放置的違規超輕載具約在二十架左右。

民航局表示,從二○一○至二○一四年,國內共發生十八起重大超輕意外,共造成五人死亡、十四人重傷,在民航局與地方政府、警方努力防範下,二○一五至二○一九年事故率降至十起、三人死亡。民航局除每半年均會同地方政府、警方查處違法活動場所,也將超輕列為這一波的重點監控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