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見境外生染疫 4人都來自印尼

四名印尼學生來台就學,在檢疫期滿採檢確診,是境外生居檢後確診首例。圖為境外生入境後在機場填寫資料畫面。(資料照)

四名印尼學生來台就學,在檢疫期滿採檢確診,是境外生居檢後確診首例。圖為境外生入境後在機場填寫資料畫面。(資料照)

2020/10/17 05:30

入境都無症狀 檢疫期滿採檢確診…未進入校園 無須停課

〔記者吳亮儀、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4名印尼學生來台就學,在檢疫期滿採檢,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境外生居檢後確診首例。

4名病例分別為2女2男,年齡介於10多歲至20多歲,都是印尼籍,因就學於9月30日入境台灣。這是首次有境外生入境居家檢疫後採檢確診,依規定,境外生在居家檢疫後,都須做採檢,除確保學生沒有被感染以免在班上傳播外,也是避免學生遭同儕霸凌。

9月30日入境 分住4家防疫旅館

4名個案入境都無疑似症狀,9月30日入境後即由校方分別安排至國內4家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0月15日檢疫期滿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昨天確診。4名個案Ct值介於27至36,血清抗體檢驗中。

220接觸者 92境外生採檢陰性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掌握4名個案接觸者共220人,包括同車接觸者104人,其中92人為境外生,檢疫期滿前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同班機接觸者115人及防疫旅館工作人員1人;其餘接觸者持續調查匡列中。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4名印尼高中生入境後,即由校方分別安排至國內4家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先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確診,因確診個案自入境後均未曾進入校園,依規定學校無須停課。

8月開放後 境外生共18181人入境

國教署表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是自今年8月19日起,開放各國家和地區的境外學生入境,到昨天下午5時,境外生入境總人數為18181人,10月15日首度發生4例境外移入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是否對境外生全面篩檢?國教署表示,將持續執行指揮中心篩檢規定,落實高級中等以下學生入境後,須於集中檢疫場所或防疫旅館,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接受病毒核酸檢驗;俟檢驗結果陰性後,再行入學,以確保校園防疫安全。

國內截至目前累計535例確診,分別為4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91人解除隔離、37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