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灌稻田補助 17日開放申請

農委會針對停灌稻田,每公頃將補償12萬元以上。(記者洪美秀攝)

農委會針對停灌稻田,每公頃將補償12萬元以上。(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16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部水情拉警報,農委會昨日宣布桃竹苗1.9萬公頃農地今天起全面停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停灌的1.3萬公頃稻田,每公頃將補償12萬元以上。農水署長蔡昇甫表示,預計有2.6萬名農民受停灌影響,稻作停灌詳細補償金額會於今天公告,並於明天(10/17)開放申請。

陳吉仲強調,桃竹苗所共504個水利小組,將加班為農民服務,只要農民在10天內完成登記,補償金額就會匯入受停灌影響的農民戶頭。

雜糧部分則是依照「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依照實際損失的部分給予至少1.2倍的補償。蔡昇甫補充,稻作外的其他作物停灌補償詳細措施,預計在1週後公布。

此外,經濟部宣布桃竹苗地區停灌後,農委會一度表示該區作物將會全面耕鋤。有農民覺得可惜,陳吉仲昨改口表示,鋤耕與否,「尊重農民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