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食蟻獸翹家了 暗夜揹兒翻出北市動物園

小食蟻獸小紅9月1日帶著寶寶紅豆翻越柵欄脫逃,北市動物園雖於當日傍晚就找回寶寶紅豆,但小紅至今仍下落不明。(動物園提供)

小食蟻獸小紅9月1日帶著寶寶紅豆翻越柵欄脫逃,北市動物園雖於當日傍晚就找回寶寶紅豆,但小紅至今仍下落不明。(動物園提供)

2020/10/16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小食蟻獸「小紅」,9月1日凌晨帶著6個月大的寶寶「紅豆」逃跑,只花約1分鐘就游出欄舍。動物園當天傍晚就找回紅豆,媽媽小紅至今仍不知去向,園方擔心牠遭野狗攻擊。

園方僅找到寶寶紅豆

動物園負責照養小食蟻獸的保育員,9月1日早上前往戶外活動場巡視,卻不見小紅與紅豆蹤影,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當天凌晨2點半,小紅已帶著寶寶翻越柵欄脫逃。動物園協調大批人員搜尋,9月1日下午順利找到紅豆,但小紅至今蹤跡渺然。

小食蟻獸是樹棲型動物,沒有牙齒、視力也不好,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小紅若在山上不幸遇上野狗、甚至遭到攻擊,後果將不堪設想,大家都深怕小紅遭遇不測。

曹先紹說,小食蟻獸1天約可跑2、3公里,但移動路線不一定是朝單一方向,通常動物會停留在可休息、覓食的地方,園方已將搜索範圍鎖定在動物園方圓7、8公里,也架設紅外線自動照相機與誘捕籠,希望吸引小紅回家。

動物園也公布小紅年齡(3歲又2個月)、體長(含尾巴約長60至70公分)、體重(6至7公斤)、毛色(接近奶茶色)等基本資料,希望借助民眾力量盡快將小紅找回。

北市動物園過去也有其他動物從柵欄逃脫,以長鬃山羊、長臂猿與黑猩猩最常見。長鬃山羊住在山坡邊、彈跳力又強,有時颱風造成樹木倒塌,山羊會從樹木上跳出柵欄。但多數發現柵欄外食物沒有比較好吃後,就會跑回來。長臂猿、黑猩猩喜歡在樹木上擺盪,園區樹木生長太長,猩猩抓握樹枝一盪就翻出園區。但黑猩猩屬群體行動,逃脫後仍會留在群體附近,之後又爬回籠舍。

此外,曾有保育員要將狼從戶外活動空間趕回籠舍,狼隻從石頭上往上一蹬就逃出籠舍,透過圍捕、吹箭等方式慢慢逼近,才讓牠回到籠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