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鐵拆遷落幕 城市建設邁步

南鐵地下化部分拆遷戶抗爭落幕,鐵路地下化後將可縫合城市景觀、均衡都市發展,改善整體交通安全。(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部分拆遷戶抗爭落幕,鐵路地下化後將可縫合城市景觀、均衡都市發展,改善整體交通安全。(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14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1戶昨日搬離,逾8年抗爭終於落幕。對此,記者隨機採訪發現,多數台南市民給予正面評價,認為工程終於得以順利進行;也有許多網友表示,支持台南鐵路地下化,讓城市建設向前邁步;更多民眾聽聞抗爭落幕,則是深吸一口氣,異口同聲說道:「終於。」

期待全新市容 理解拆遷戶心情

記者隨機採訪數十位民眾發現,多數台南市民對於完成拆遷給予正面回應,東區陳家附近某店家受訪時表示:「終於要結束了!政府已經有給拆遷戶新屋,為何還拖這麼久?」有路過圍觀民眾說,南鐵拆遷案終於落幕,「感覺城市發展往前邁步,心裡還滿期待台南市未來的全新市容樣貌。」

段小姐認為,平交道是台南交通事故瓶頸點,「覺得拆一拆,對台南整體來說還是比較好,可以理解抗爭戶想住在老家的心情,誠心希望他們接下來不要再讓負面心情影響生活。」

感謝2戶退讓 讓交通更完善

莊姓民眾就提及,長久以來的抗爭花掉很多社會成本,如今落幕「覺得很好」。他表示,雖然強拆過程覺得住戶有點可憐,但基於城市發展,「這也是沒辦法!」

綠營議員呂維胤則表示,無論過程如何,感謝最後2戶的退讓與犧牲,讓台南公共交通運輸能更完善,邁向城市建設的下一個里程碑。

藍營議員:「無論如何,終於落幕」」

藍營議員蔡育輝則表示,站在城市發展立場來看,拆遷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在過程中仍有些許瑕疵,他認為,若最初能再多給予拆遷戶獎勵金或者是更彈性的處理,也許抗爭不會拖這麼久,應能減少社會資源的耗損,加上抗爭對政府形象也不利,「無論如何,也算終於落幕。」

南鐵地下化東區、北區沿線340戶拆遷戶,最後因2住戶抗爭而被迫緩拆,昨日下午最後1戶東區陳家終搬離,為抗爭劃下句點。拆遷過程不僅吸引民眾線上關注,也有議員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