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BioNTech武肺疫苗 明年Q1可供台灣千萬劑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0/10/13 05:30

〔記者陳永吉、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東洋藥品昨宣布取得已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德國BioNTech(BNT)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灣代理權,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BNT已承諾在明年第一季提供台灣一千萬劑新冠疫苗,供國內五百萬人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 是目前國際上最可能在今年底前供貨的選擇,會與廠商洽談。但其冷鏈保存屬於極端的攝氏負七十度環境,難度比一般疫苗二至八度高很多,未來施打據點可能會較受限、集中。

台灣東洋藥品取得代理權

林全指出,目前初步爭取到三千萬劑、可供一千五百萬人接種的最大額度,將與政府協商、配合政府需求。目前除了希望爭取足量的公費疫苗外,也希望與政府討論,是否可以滿足自費市場需求。

對於BNT儲存與運送皆須保持在負七十度及八十度,林全表示正洽談合作對象,也考慮自建冷鏈物流。

冷鏈保存難 施打據點恐受限

BNT疫苗一人需打兩劑,林全說,國內BNT疫苗訂價會貼近國際行情與市場需求,目前美國與BNT談定價格為一劑十九.五美元(約新台幣五六五元)。

莊人祥說明,我國也已加入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並已簽約、支付訂金,加上國內疫苗業者積極加快研發,以及代理業者輸入國外疫苗等,都會整體一併考量、評估公費疫苗採購數量。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指出,東洋取得德國BNT武肺疫苗台灣代理權後,仍須向食藥署申請取得藥品許可證,才可開放國內合法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已施打197萬劑

此外,國內流感疫苗施打踴躍,南投縣等部分鄉鎮傳出數量不足,排隊者有一半以上打不到,衛福部昨表示,會請各縣市衛生局先掌握當地有多少人接種,避免疫苗準備量與接種量有落差。

據統計,公費流感疫苗從十月五日開放接種以來,已施打一九七.六萬劑,整體較去年同期的一七○.八萬劑,明顯成長。

莊人祥指出,民眾如果打不到公費流感疫苗,可考慮自費疫苗。台灣目前沒有流感疫情 ,民眾如果勤洗手、戴口罩, 今年秋冬應不會有流感疫情,也可預防武肺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