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電影節開幕 在歷史建築「觀影」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中山堂」,經過一年整修後,變身「鐵道電影院」。
(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中山堂」,經過一年整修後,變身「鐵道電影院」。 (記者花孟璟攝)

2020/10/1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002年公告為歷史建築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前身是1909年成立的「鐵道部花蓮出張所」,園區內中山堂歷經1年整修,昨以「鐵道電影院」之姿啟用,成為花蓮第一個非商業電影的播映空間,也展開2020年「花蓮電影節」的序幕,昨起一連3天、以及10月18日將播映12場次的運動主題電影,以配合在花蓮舉辦的2020年全民運動會!

1年整修 鐵道電影院啟用

以歷史建築「鐵道文化一館中山堂」改造的花蓮「鐵道電影院」,經1年整修,外表仍維持日本老房子古色古香樣貌,但內部已整修一新,添購院線電影院等級的播映設備,包括RGB雷射數位放映機(2K)、7.1杜比環繞音響,廳內共有64席座位及2個無障礙座位,昨天正式啟用。

啟用典禮同時也宣佈「2020年花蓮電影節」開幕,首次的主題影展「以鏡誌動」於9、10、11日連續3天,以及18日共播映12場次運動主題電影及紀錄片,昨開幕片播映《熱血卡巴迪》,還邀請海星中學、美崙國中卡巴迪校隊一起觀賞。

18日閉幕片特別選《我們的名字叫春日》紀錄片,以玉里春日部落的阿美族人為了參加端午節龍舟賽激起全部落大團結的勵志故事,當天導演馬耀.比吼也將出席映後座談,主題影展採現場索票,可上臉書「花蓮藝文漫遊」粉絲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