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施政報告 安居樂業續拚市政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蔡淑君特別準備美豬布偶,與黨籍女性議員一起送給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達「婆婆媽媽」們對食安議題的重視。(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蔡淑君特別準備美豬布偶,與黨籍女性議員一起送給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達「婆婆媽媽」們對食安議題的重視。(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25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會昨天開議,市長侯友宜在施政報告指出,市府提出的「振興168」拚經濟方案,登記的統一發票數量已超過96萬張、消費金額達14億多元;他並強調,持續以安居樂業的主軸拚市政,並打造社會安全網,今年底前將完成4處示範街道並打造5大廊帶,努力推動城市美學。

主幹道沿線市容改善 14案核准

侯友宜表示,持續以安居樂業做為施政主軸,「都更三箭」的主幹道沿線市容改善已核准民間申請14案,啟動私有建物整建維護示範計畫,今年底前將完成4處示範街道。

同時推動都會探索府中美學、紅色陶寶三鶯文化、黃金山城礦業文化、藍天海岸古蹟文化、綠色山林茶山文化等5大美學廊帶。

板橋縣民大道及西門街 做示範道路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指出,「都更第二箭」的主幹道沿線風貌改善,已篩選板橋區縣民大道及西門街做為示範道路,辦理公有環境改善及私有建築物「拉皮」修繕,包括林家花園、府中郵局、漢生東路口、南雅公園周邊,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擴大到11個行政區的23條主要道路,由民眾自主整合後提出申請,再由政府協助設計及施工。

另外,民進黨團議員也關切侯友宜是否參選總統,市議員張志豪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把侯友宜當假想敵,才不斷扯新北建設的後腿;侯友宜回應說,他跟柯文哲是好朋友,「不要破壞我們的感情」。

食安議題 侯︰從源頭嚴格把關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蔡淑君準備美豬的「火腿」布偶送給侯友宜,表達婆婆媽媽們對食安議題的重視。

侯友宜表示,市府會和中央攜手合作,從源頭嚴格把關,要求全市152家加工食品廠在包裝上明確標示產地及成份,也會要求進到新北市的肉品都要標示肉品來源。

林口交通改善 侯促爭取中央採納

蔡淑君也要求市府協助爭取桃園機場捷運調降票價、開放大眾運輸行駛國道路肩等,根本解決林口區的交通壅塞問題;侯友宜指示交通局將市府研議的改善方案爭取中央採納。

昨天搶到第1位發言的是無黨籍議員蘇泓欽,他在清晨5點半就趕到議會登記,關心鶯歌火車站周邊倉儲用地變更開發進度;侯友宜表示,已在今年9月8日通過審查會議,預計明年底由內政部審議完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