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環騙 中防塵罩轉手成國家隊醫罩

檢調查扣2萬3000多片中國製防塵口罩,假冒台灣製醫療口罩上市。(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調查扣2萬3000多片中國製防塵口罩,假冒台灣製醫療口罩上市。(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9/2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又抓到黑心口罩!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查獲進口中國防塵口罩,再假冒成國家隊的醫療口罩銷售,更扯的是,此一口罩詐騙案,堪稱是「騙子詐騙騙子」,崇光有限公司向中國進口五百五十萬片防塵口罩,假冒醫療口罩賣給英肯儀器公司,不知情的英肯公司,又偽冒口罩國家隊日昇公司「北極熊醫用防護口罩」等外盒,放入中國製防塵口罩,賣給中部藥房,已有超過一百廿萬片口罩流入市面。崇光公司實際負責人林明堯依詐欺罪羈押,英肯公司紀姓負責人等二人,各以十五萬元、五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中檢日前接獲坊間「崇光牌」醫療口罩被仿冒,本月十六日第一波搜索時,一度誤認崇光公司是被害人,其醫療口罩被英肯公司仿冒,不料,廿一日第二波搜索後,才發現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崇光公司,是始作俑者的禍首。

調查顯示,崇光公司有醫療口罩銷售執照,立祐公司有醫療口罩製造執照,崇光今年六月,向中國進口五百五十萬片防塵口罩,部分口罩如實販售,另一部分(已知一百廿餘萬片)則與立祐公司合作(俗稱借牌),謊稱是立祐公司生產的醫療口罩,廿餘萬片口罩賣給英肯公司。

英肯公司以為買的是台灣製醫療口罩,但仿冒口罩國家隊的日昇公司「北極熊醫用防護口罩」外盒,以及崇光公司「崇光牌」醫療口罩外盒,把中國製防塵口罩塞入仿冒外盒,賣給中部地區的藥局,已知流入市面的假貨逾廿萬片,不法利益達四十萬元。

崇光公司賣給英肯公司之外,也用「崇光牌」醫療口罩之名,把中國製的防塵口罩,假冒成台灣製醫療口罩販售,至今銷售逾兩萬盒,超過一百萬片口罩,詐取不法金額逾四百萬元。

台中地院廿二日羈押崇光公司實際負責人林明堯,理由為涉嫌重大,有反覆詐欺犯罪之虞,英肯公司紀姓負責人、立祐公司陳姓負責人,各以十五萬元、五萬元交保。

中檢提供英肯公司,偽造「北極熊醫用口罩」的外盒與口罩特徵。(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提供英肯公司,偽造「北極熊醫用口罩」的外盒與口罩特徵。(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