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豬百億基金 8大規劃定調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右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右一)、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左二)與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林承德(左一)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右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右一)、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左二)與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林承德(左一)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惠茹攝)

2020/09/19 05:30

維穩豬價 綠燈區訂在每公斤70到80元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畜產會上週邀請豬農說明百億基金八大規劃方向後,昨天再度與基層豬農開會討論意見。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表示,百億基金規劃方向看起來確實對產業有幫助,會持續關注細項如何執行,希望一併解決養豬產業困境。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經這兩次討論,百億基金規劃方向大致定調,豬價綠燈區訂在拍賣價格每公斤七十到八十元,價格低於綠燈區就會啟動調節措施穩定豬價。

低於綠燈區 就啟動調節穩定價格

農委會上週端出百億基金規劃與豬農討論,包含八大運用方向,分別是保障豬農收益、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現代化養豬場設備更新補助、提升進口肉品萊克多巴胺查檢量能與產地標示查核、獎勵餐廳使用台灣豬標章並採用國產畜產品及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

昨天會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表示,協會立場不支持甚至反對帶有健康疑慮的肉品進到台灣市場,但仍感謝政府重視養豬產業,願意挹注資源提升競爭力、改善設備。豬農們最重視的是產業能永續經營,希望積極解決養豬產業的困境,例如畜舍改善、證照變更面臨的行政流程困難等。

盼永續經營 養豬協會促改善產業困境

黃金城表示,目前百億基金規劃內容大家都可以接受,最主要也希望一併處理養豬產業永續發展遭遇的困境,包含污水排放、養殖登記證、養豬頭數過多如何去化、出口外銷等。

農委會允簡化證照更新等行政程序

黃金城指出,過去畜牧場登記證每四年要換證,農委會將跟地方政府協調,把程序簡化;污水排放部分,將召開跨部會會議協調,經過處理後的污水可以由農委會處理,不排放到大排,這些事項將在一個月內完成。

穩定豬價部分,黃金城表示,經過討論,豬價綠燈區約是拍賣價格每公斤七十到八十元,若豬源過剩導致豬價無法維持在綠燈區,會透過中央畜產會把過剩豬源屠宰凍存,凍存的豬肉儘量出口外銷,將價格穩定在綠燈區。

百億基金八大承諾

百億基金八大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