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小樹砍大樹 二林趙甲路怪象

彰化縣二林鎮趙甲路段種有小葉欖仁及台灣欒樹10多年,有里民認為大樹樹根破壞路面,竟私自砍斷,改在一旁植種小樟樹苗。(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二林鎮趙甲路段種有小葉欖仁及台灣欒樹10多年,有里民認為大樹樹根破壞路面,竟私自砍斷,改在一旁植種小樟樹苗。(記者陳冠備攝)

2020/09/10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趙甲路段兩旁種有小葉欖仁跟台灣欒樹,高達5米,有望成為新綠色隧道,但有人認為大樹樹根破壞路面,有礙通行,因此私自砍斷十數棵大樹,改種樟樹的小樹苗,有民眾質疑,前人種樹竟然是後人砍樹,還在砍斷的樹旁種新苗,真是殘忍。對此縣府工務處表示,此舉已違反公路法,將開罰3至15萬元,由於路樹被砍已無法回復,將再提告毀損等罪。

違反公路法 最高罰款15萬

二林鎮永興里趙甲路通往萬興國中路段,十多年前響應護樹政策,在道路東側種植小葉欖仁,西側種植台灣欒樹的樹苗,超過100棵,如今已成為近5米高大樹,但最近這些路樹旁周邊出現一株株樟樹樹苗,還用木條支撐,未料隔日後就有十多棵路樹遭砍斷,民眾傻眼向本報爆料。

二林鎮公所農業課表示,有里民未經通報,就私自將根莖突出路面明顯的大樹砍除,再種下較不會破壞路面的樟樹。據了解砍樹里民長期維護這條綠色隧道,可能是求好心切,才未思熟慮就砍掉大樹,已派人告誡勿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