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隱匿哥哥居檢 27名同車新兵被隔離

嘉義市104名役男等待入伍上車時情形。(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104名役男等待入伍上車時情形。(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9/10 05:30

〔記者林宜樟、林惠琴/綜合報導〕嘉義市前天有一○四名役男入伍,一名廿六歲的役男上車前未回報哥哥九月四日從西班牙回國,正在居家檢疫中,一直到營區後才告知,同車有廿七名役男因此被隔離,該名役男與鄰座的役男被軍方送回家,再安排適當梯次入伍。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役男的哥哥並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依照指揮中心規定是不用隔離,但軍方為了營區安全要求,屬於他們管理的範疇。

居檢接觸者免隔離 軍方從嚴管理

嘉義市議員鄭光宏昨在臉書貼文,指前天到體育場送孩子們去當兵,當時在現場聽到市府人員和軍方人員一再請有出國或接觸史的人舉手,現場沒有回應,到營區後役男才承認哥哥從國外返家、正在居家檢疫,因而整車役男都被隔離。

嘉義市民政處兵役行政科長蕭永和表示,前天集合時向役男宣導需通報是否有接觸入境未滿廿一天的人士,同時逐一量測體溫、目測役男是否有咳嗽、過敏或者呼吸道感染等徵狀,並請役男填寫自主健康關懷表,該役男填寫「無接觸」,兩次量體溫未超過卅六.五度。由於軍方規定役男若接觸返國未滿廿一天的民眾,拒收入營,該名役男到營後才說明家中有正居家檢疫的哥哥,因此拒收,同車者與大部隊分開隔離,監控健康狀況。

嘉義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表示,役男哥哥自行在住家執行居家檢疫,家人安排獨立衛浴及房間,期間未與家人共餐,有短暫接觸時均全程戴口罩,疫調該役男並未與居家檢疫的哥哥直接接觸,依指揮中心規定,不需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