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入境上海確診武肺 在台18接觸者全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情相關事宜。(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情相關事宜。(指揮中心提供)

2020/09/02 05:30

〔記者林惠琴、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上海近日陸續公布3例從台灣移入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國國台辦日前發文痛批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卻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又稱「台灣防疫還有多大漏洞」不容忽視,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除了先前2例外,最近1例在台18名接觸者的核酸與抗體檢測也均為陰性,相關病例感染源是否在台灣或有無感染「有待商榷」。陳時中昨日出席「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時,更乾笑2聲表示:「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

指揮中心:是否在台感染 待商榷

莊人祥針對3名台灣入境上海被確診的個案一一說明,第1例一開始採檢第1、2次陰性,第3次陽性,第4、5次陰性,第5次陰性就出院了;第2例是第1次採檢陰性,過了6、7天變陽性。

至於第3例,8月4日來台之前在國外,4日至18日居家檢疫、18日至25日自主健康管理,27日到上海,29日體溫稍高被檢驗出來,核酸檢測呈陽性,但Ct值高於35,代表已不具感染力,而抗體IgM、IgG都是陽性,推測至少感染時間是2、3週以前,只是到底多久以前感染,就不得而知。

因此,總結來說,莊人祥強調,這些個案到底在台灣,還是在其他地方感染,或是到底有無感染,仍待商榷,但也謝謝中方提供相關個案的個資,目前對於相關個案在台接觸者採檢,核酸與抗體檢測都是陰性,若要結案需要再觀察,以及經專家會議討論後決定。

陳時中受訪表示,對於任何情報都會重視,做好疫調,檢討流程有沒有疏失並做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