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放寬美豬牛進口 龐皮歐︰為台美經貿合作開大門

針對蔡英文總統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的宣布,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隨即推文回應表示歡迎,稱此舉將為美台進一步經貿合作打開大門。(法新社)

針對蔡英文總統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的宣布,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隨即推文回應表示歡迎,稱此舉將為美台進一步經貿合作打開大門。(法新社)

2020/08/29 05:30

〔記者彭琬馨、吳書緯/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推特上推文對此表示歡迎,指此舉措為美台雙邊經貿合作打開大門,龐皮歐也在推文中讚許總統蔡英文領導力;美國在台協會昨並同步發布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聲明,內容表示盼這些措施能及早實施。

美商務部長︰移除障礙 帶來更多機會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隨即轉推龐皮歐推文表示,這是一項正面消息,台灣是美國重要貿易投資夥伴,從台積電五月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一二○億美元,建造半導體工廠就可見一斑。羅斯強調:「移除這些貿易障礙(美牛美豬),為我們雙邊關係帶來更多機會。」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也透過推特表示,台灣向擴大美牛美豬進入當地市場踏出一大步,此舉符合以科學為依據之國際標準及雙邊長期承諾。他期待看到台灣實施這項措施,讓台灣消費者能享受更安全美味的美國肉品。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首席外交顧問布林肯說,台灣解除美牛美豬貿易障礙之舉,這對美國農民與經濟是好消息,與台灣更強健的經貿關係也有助民主價值及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發表聲明指出,歡迎蔡總統放寬包含美牛等美國農產品進口限制的決定,聲明並向美國行政部門喊話,表示此舉對深化與印太區域夥伴的貿易關係對美國利益來說至關重要,他「強烈支持美國探索與台灣簽署FTA的可能性」。拓寬經貿交流將進一步增強美台強健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以發言人歐塔加斯具名發出的聲明表示,美國樂見蔡英文總統在廿八日發表的聲明,將為美國農民提供更多進入東亞活躍市場的機會;美國期望這些措施能夠及早實施。蔡英文總統在消除這些長期貿易壁壘上所展現的遠見卓識和領導風範,為深化美台經貿關係打開了一扇大門。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儘管處理農業市場開放議題有政治複雜性,但蔡總統仍然展現準備與美國洽簽高標準貿易協定的強烈決心,因應各國因武漢肺炎疫情推動經濟復甦,這項政策來得相當即時。

美國國安會在官方推特推文表示,期待美台間未來能進一步強化經濟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