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擬填海造陸 馬公案山里民反對

為了馬公第三漁港擴建,澎湖縣政府計畫將案山潮間帶填海造地,引發里民反彈。
(記者劉禹慶攝)

為了馬公第三漁港擴建,澎湖縣政府計畫將案山潮間帶填海造地,引發里民反彈。 (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15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郵輪跳島遊造訪澎湖正夯,卻凸顯馬公港泊地不足問題,澎湖縣政府竟「異想天開」要在案山潮間帶填海造陸,希望解決大型郵輪停泊,還有中油油槽遷移問題,消息傳出,案山里民及海洋公民基金會紛紛表態反對,揚言抗爭到底。

因應馬公第三漁港擴建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規劃的馬公「第三漁港擴建計畫」,規劃公司提出4套方案,但不論是任何一套方案,都需要在案山潮間帶填海造陸,連接至海軍測天島基地。

數十年前馬公第三漁港就是填海造地,現在的福朋喜來登、澎澄、3號港、馬公市公所及農漁局等單位所在地,都是當年的新生地。

針對澎湖縣政府突如其來之舉,案山里長薛清宗、社區理事長薛元鐘表示,一早就接到里民反對電話不斷,痛批縣長賴峰偉一面實行復育海洋12支箭,卻又破壞海洋生態,填海造陸的潮間帶是案山許多里民共同的回憶,質疑縣府要設置油槽,泊船區擴建為何不在造船廠海域重新規劃,更何況直接連接軍方測天島基地,也影響軍方保密性。

海洋公民基金會痛批,第三漁港海埔新生地,當年因戒嚴時期、民眾不敢反抗,但多年來卻飽嘗失去潮間帶的痛苦,雖然得到一片土地,但遠遠無法彌補人民失去了海洋母親 ,還要犧牲一大片海洋生物棲息地,淪為國際笑話;一個只會拚觀光、用犧牲自然環境來換取觀光政績的主政者除了短視近利,更讓後代子孫貧無立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