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三重三民公園 打造全齡化公園

三重區三民公園打造成全市第2座的「全齡化公園」,首度推出戰鬥繩器材,讓民眾訓練手部、胸部的肌群。(記者邱書昱攝)

三重區三民公園打造成全市第2座的「全齡化公園」,首度推出戰鬥繩器材,讓民眾訓練手部、胸部的肌群。(記者邱書昱攝)

2020/08/03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三民公園打造成全市第2座的「全齡化公園」,挑選9項體健設施提供各種強度的體健器材,並首度將戰鬥繩納入公園內;市長侯友宜昨天在運動指導員的陪同下實地體驗,他笑說,最喜歡訓練腳的肌耐力,「這樣才能走更遠的路」,今年底要完成3座全齡公園及50座特色共融公園的目標。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進謙指出,三民公園內的9項體健設施內容,有平衡協調的訓練模組、訓練手部及腿部肌群的油壓式臥推、油壓式踏步及油壓式腿部伸展等器材,可依照民眾不同的需求使用,還有訓練呼吸循環、上下肢肌力及核心等肌群的器材,鼓勵民眾走出室外使用,讓身心靈都健康。

陳進謙說,三民公園由跨局處共同導入,衛生局以「復能」、「續能」、「增能」作為3大方向,依照長輩健康劃分「失智、失能」、「衰弱及亞健康」、「健康體適能」及「運動健身」4大區域,城鄉局也製作QRcode,掃描後就可操作設施,每週四晚上7點有專業的運動指導員到場教學。

侯友宜表示,全齡化公園是城市綠美學的一環,目前已建置34座特色共融公園,滿足市民對綠色空間的追求,也帶入「動」的元素,每項器材都經過耐力、重量評估,未來會培養更多運動指導員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