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在比國曾失嗅味覺 暫不算本土個案

比利時籍風電工程師在台工作後確診,國內疑似爆發本土感染。(記者林菁樺攝)

比利時籍風電工程師在台工作後確診,國內疑似爆發本土感染。(記者林菁樺攝)

2020/08/02 05:30

在哪感染?須檢驗釐清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比利時風電工程師來台工作,近日要返回歐洲,接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採檢,確定陽性,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該名個案從入境台灣到檢出陽性共86天,先前國內有個案83天仍檢出陽性,且其3月在比利時曾喪失嗅味覺,仍難以斷定在台灣或比利時感染,需要進一步採檢接觸者釐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第一次採檢Ct值為34,由於在台灣要判定為陽性需低於35,通常在34或35就會再檢驗第2次,結果為33多,進而就判定陽性,但經過採檢,血中抗體IgM陰性,IgG是強烈陽性,代表感染時間可能比較早。

陳時中說明,該名個案5月3日入境到檢出陽性共86天,現在國內確診個案檢出陽性期間最長為83天,尚不敢講是在台灣或從比利時感染,會再針對該名個案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抗體檢驗,若檢驗都呈陰性,恐怕很難說是在本土感染。

阿中坦言在台86天驗出 說在國外感染也牽強

但陳時中也坦言,在台已經86天才檢出,說在國外感染,這樣的解釋也有點牽強,後續還是根據科學數字來講話,做比較精確的研判。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外確診者持續檢出陽性最長到86天,還沒有算入感染日到發病日中間的潛伏期,最常見是7天,因此檢驗陽性最長多久,其實很難認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發布,針對該名個案最新疫調發現他在3月第2週、於比利時曾有喪失嗅味覺但無其他症狀,雖然當時曾經就醫2次,只是當時嗅味覺喪失仍未列為武漢肺炎可能症狀,未被診斷出來。

莊人祥指出,此名個案極可能在3月就已經罹患武漢肺炎,會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並交專家委員會釐清其感染源。

8/1新增7例確診個案

8/1新增7例確診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