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生命紀念館整地 南州鄉親、民代抗議黑箱

上百南州鄉親到場高舉布條抗議,後方就是目前公墓。(記者陳彥廷攝)

上百南州鄉親到場高舉布條抗議,後方就是目前公墓。(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30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縣南州鄉的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是交通熱點,鄉公所2017年敲定在南下匝道出口對面興建生命紀念館,引起當地壽元村民反彈並罷免村長通過,成為全國新制選罷法遭罷免首例。4年後承包商原定昨天整地,因村民及鄉代會到場抗議而取消,上百村民怒火難平,怒批鄉公所「一意孤行、枉顧民意」。

鄉代會主席批公所不尊重民意

時任村長因此案被罷免下台,村民再組自救會,2年前破土日曾到場高舉「禍延子孫」白布條,昨天下午,上百村民再抗議鄉公所黑箱作業,鄉代會也有7名鄉代到場聲援。鄉代會主席戴曉萍怒轟鄉公所不尊重民意,屏東33鄉鎮市中唯二無生命紀念館的行政區就包括南州,鄉公所確應速速推動,但不應蓋在南州的大門口。

憂變交流道地標 村民堅決反對

村長潘景裕及鄉代鄧朝林、潘林素月則質疑「誰會把自己家蓋在路沖?」、「鄉公所希望地標是納骨塔?」、「祖先根本不得安寧」,三人皆強調,清明連假經南州交流道到台東、墾丁車輛極多,此處除了讓先人受路沖打擾,交通混亂勢必變成負面地標,佔地2.7分的腹地也不敷需求,村民堅決反對。

鄉長稱依法行政 不致影響門面

鄉長黃盈裕回應,從地目變更到發包都已獲縣府核准,皆依法行政,公所曾花2年時間找地,卻被拒絕7次才終於找到這塊地,加上基地在現有第三公墓旁,應不致有門面隱憂,未來出入動線作好規畫,也不太可能發生交通大打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