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健康飲食教育 偏鄉童動手做

偏鄉學童動手用飲料瓶遊戲學到健康飲食的重要。(記者蔡淑媛翻攝)

偏鄉學童動手用飲料瓶遊戲學到健康飲食的重要。(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7/30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長期投入兒童食育的康善基金會調查,國內每4個兒童有1個是便秘兒,尤其偏鄉小朋友對營養知識更缺乏,基金會與弘光科大今年暑假前進和平區的和平、自由、博愛及白冷等4所國小展開健康夏令營,學童動手做飲食體驗遊戲和病從口入實驗、觀看便當超人兒童劇,一起學習健康飲食及實行減糖大作戰。

該基金會董事長、台中榮總副院長、腸胃科醫師張繼森說,研究發現每4個學童就有1個是便秘兒,原因與營養知識不足、飲食不均衡及蔬果攝取不夠有關,也發現偏鄉的小朋友對營養知識缺乏,因此從小就要養成兒童正確的飲食習慣,兒童天天5蔬果(3份蔬菜及2份水果)能改善和預防便秘。

弘光科大營養系師生與康善到偏鄉國小,教授高油、高糖、高鹽食物會引起血管栓塞、便秘及肥胖,設計出水管當血管,放入黃色黏土變成血管栓塞的教具;把透明套袋塞入絲瓜布,如同纖維在腸道蠕動;也將飲料瓶裝入營養標示的糖量,讓學童喝了含糖飲料,其實也吃進大量糖分的飲食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