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返泰確診 不排除在台感染

0727境外移入病例旅遊史

0727境外移入病例旅遊史

2020/07/28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四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分別從非洲、美國返台後確診;泰國官方昨也通知我國,一名廿一日從台灣返泰的泰籍勞工,廿五日被確診染疫,我國疫情指揮中心直言,「不排除是在台灣本土感染」。

30歲泰男 返泰隔離5天確診

泰國官方昨宣布,一泰勞廿一日從台灣搭華航CI831班機抵曼谷,廿五日在隔離期間確診,該男性卅歲,症狀拉肚子,返泰前在桃園工作。

我國指揮中心則說,經查該移工是前年入境,之後無出境紀錄,廿一日返泰、廿五日確診,還需確認發病及檢驗日。

發言人莊人祥並說,昨接獲訊息,防疫醫師即前往其工作公司做疫調,同公司共九名泰工,也有台籍員工,且他有同住室友;目前先要求同住者居家隔離,該移工在台活動路徑還在做疫調,不排除是在台灣感染的病例。

我先進行疫調 調查感染原因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四例境外移入病例。一是到賴索托工作的女性,七月十九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等症狀,自行服藥未就醫,廿三日搭機返台,廿五日入境主動通報機場檢疫,昨天確診。同行同事、友人共八人,列居家隔離對象。

武漢肺炎 新增4例境外移入

另一對母子長住南非,兒子廿一日流鼻水、鼻塞,母親廿二日出現咳嗽等症狀,廿五日搭機入境時主動告知症狀,母親還發燒卅九度,都在昨天確診。案四六二則是到美國探親的六旬男性,廿日返國,居家檢疫廿四日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有肺炎而確診。

國內累計四六二例確診,包括三七一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