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生態遊程 台中大安海邊露營夯

大安濱海旅客中心委外商改建游泳池,風景超吸睛。(記者唐在馨攝)

大安濱海旅客中心委外商改建游泳池,風景超吸睛。(記者唐在馨攝)

2020/07/13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也出現最時髦的帳篷露營區?「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及周邊設施」近日完成委外,由知名的帳篷露營區業者進駐,本月初試營運以來,訂房率節節高升,甚至吸引知名咖啡連鎖店及超商洽談合作,大安地方人士感動地表示:「感覺曾經繁華的大安海水浴場『回來了』。」

媽祖文化園區 市府:規劃中

不過,由於露營區已啟用,地方人士指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已經花了六億元,不論是否要蓋雕像,目前基座已有相關設備,市府是否可以先利用或是加快委外腳步?又或是提出方向?對此,觀旅局說,目前已在規劃思考中。

委外商增設施改善泳池

觀旅局風管所表示,近年來陸續在大安舉辦沙雕季、海邊音樂季、風箏衝浪節等,這次露營飯店業者進駐,投入設施加上改善游泳池等設備,的確有效吸引人潮也帶動口碑,是否推動其他委外經營案則要再評估。

周邊有水蓑衣園區、高美濕地

投入經營的業者王建凱說,看好目前台灣少見的海邊露營區,周邊更有中部唯一的水筆仔林「紅樹林生態園區」、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及夢幻夕景與天空之鏡的「高美濕地」,可以營造串聯的生態旅遊。

由於是海邊露營區,業者標榜營造七星級露營旅宿環境,除了在海邊外,還有大草皮遊戲區、生態展覽空間、DIY體驗、戶外戲水池及景觀餐廳和輕食咖啡等區域,宛如一個渡假村。

目前園區共有32帳豪華露營帳篷,適合2~4人入住,還有可遠眺無敵海景的海上屋「納海木屋帳」,業者戲稱:「這才是真正的海景第1排。」

由於看好這個市場,知名咖啡廳及超商都在洽談入駐,地方人士表示,最近感覺遊客變多了,希望能重現當年大安海水浴場榮景,也帶動地方觀光。

大安濱海旅客中心及周邊設施委外商引進豪華帳篷露營區。(記者唐在馨攝)

大安濱海旅客中心及周邊設施委外商引進豪華帳篷露營區。(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