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社工師傳愛20年 郭智芳獲表揚

龍潭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魏道名獲潛力新秀獎。(記者謝武雄攝)

龍潭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魏道名獲潛力新秀獎。(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12 05:30

〔記者謝武雄、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昨天在桃園區鉑宴餐廳舉行績優社會工作暨社政人員表揚,77名社工以及3團體獲獎,傑出領航獎得主桃園長庚醫院社工師郭智芳任職近20年,曾協助罹患罕見疾病女童走出情緒障礙、順利脫貧,女童長大結婚時,邀她坐娘家席,讓她感動不已。

受助者結婚 她坐娘家席

龍潭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魏道名獲潛力新秀獎,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個性孤僻的獨居老人,已經明顯有精神方面疾病,就是不願就醫,他花了2、3個月時間,終於說服這名獨老就醫,魏還發現老人家跟兒子關係不好,經他努力協調緩和後好轉,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魏道名 獲潛力新秀獎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績優社會工作人員分為潛力新秀、卓越績效、卓越超群、資深敬業、卓越督導、傑出領航等6類獎項;另選出12位社政人員績優服務獎、20名個人及團體的「推動家暴防治有功人士及團體」。

77社工、3團體獲表揚

另,中壢區公所表揚年度模範母親,共70人獲獎,其中,內厝里羅邱益高齡94歲,身體依然硬朗,她未上學、不識字,3歲就當羅家童養媳,與丈夫胼手胝足從事農務,常把「以後你們手要拿筆,不要像我一樣拿鋤頭」掛嘴邊,生活再貧困,也不讓孩子放棄學業,如今終能享清福,昨由兒孫陪同領獎,幸福全寫在臉上。

中壢模範母親 70人獲獎

93歲蔡鍾景妹遙想年輕時在茶田、廚房穿梭,忙到手腳全是被茶葉割傷、蚊蟲叮咬的痕跡,她受訪說,照顧茶樹和拉拔孩子長大一樣,沒什麼秘訣,唯有「用心呵護、不怕受傷」,如今兒孫滿堂,「人生就像品茗一樣,尾韻回甘,很美好。」

桃園長庚醫院社工師郭智芳(右),獲市長鄭文燦(左)頒發傑出領航獎。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長庚醫院社工師郭智芳(右),獲市長鄭文燦(左)頒發傑出領航獎。 (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