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三條崙保安林 將變身新景點

2020/07/06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讓保安林成為地方新景點!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將原本只有編號的保安林地命名,並結合中央、地方研商保林安未來經營管理,由於保安林有豐富林相和生態,地方盼能打造成為學生戶外教學場域,雲林「三條崙」也成為雲林、彰化及南投的保安林示範點。

國內有許多保安林地,山、海區因功能不同,栽種林種不同,以海線為例,保安林主要建置目的在防止飛沙,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委託嘉義大學在三條崙保安林進行資源調查,發現保安林不僅保護鄰近村落、漁塭及農耕地免受飛沙危害,更提供野生動物良好棲息環境。

四湖鄉長蘇國瓏表示,早年保安林是鄰近村落孩童的放學後遊戲天堂,後來因為規範嚴謹,民眾因擔心觸法而卻步,變成不肖者亂倒廢棄物的天堂,很高興林務局將保安林以在地地名命名,再一次拉近保安林與地方距離;三崙國小校長黃明旋指出,保安林有豐富生態,很適合做學生校外教學場域,建議可增設樹木及生態介紹解說。

林務局表示,針對保安林遭亂倒垃圾問題,未來將由土地管理單位釐清棄置垃圾情形及清運,也會逐步設置解說牌,讓保安林成為學生戶外教學場所及地方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