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擬收回環狀線經營權 柯︰請交部仲裁

2020/07/05 05:30

〔記者蔡亞樺、翁聿煌、歐素美/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都在新北市境內,通車半年運量不佳,新北市議員建議收回經營權、改由新北市捷運公司經營。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新北市自己的捷運應由自己承擔,不論台北捷運公司或新北捷運公司經營,營運、票價確保雙北民眾權益;昨人在台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事,表示已交代雙北市捷運局討論,最後請交通部仲裁。

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說,協商會依照不損及現在所有旅客權益跟方便性前提下進行,並針對新北需求檢討,目前仍朝「一條路線一個公司營運」為主,新北不應操之過急,雙北要合作。

侯友宜說,新北市環狀線捷運最初委託台北捷運公司規劃設計和營運,台北捷運公司很辛苦、很努力,因受到疫情影響,營運量下滑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議員希望新北市府承擔起責任;未來若捷運分家,不論北捷或新北捷經營,所有營運與票價都會確保雙北民眾的權益。

柯文哲說,侯市長建議是對的,誰蓋的誰經營、誰負責,目前有環狀線與萬大線的問題,他已交代捷運局與新北市捷運局討論,最後會請交通部仲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