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後首波連假》國道今最塞 南下行車時間多5倍

國內疫情趨緩,政府解封後的首個四天連假今起登場,但昨午中山高永康、仁德段,已湧現首波提前返鄉的車潮,南向相對壅塞,傍晚後平均時速更不到五十公里。(圖文:記者吳俊鋒)

國內疫情趨緩,政府解封後的首個四天連假今起登場,但昨午中山高永康、仁德段,已湧現首波提前返鄉的車潮,南向相對壅塞,傍晚後平均時速更不到五十公里。(圖文:記者吳俊鋒)

2020/06/25 05:30

〔記者鄭瑋奇、吳俊鋒/綜合報導〕今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將會是連假中南下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國道有六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會是平日的四倍至五倍,提醒民眾出發前可先查詢最新路況資訊,避開壅塞時段、路段;另可利用台61線做為國一、國三替代道路,台9線替代國五、台63線替代國六等。

國道昨日就湧現首波南下返鄉、出遊車潮,昨日中午國道五號南港系統—坪林已出現壅塞情況,部分路段時速不到三十公里;國一湖口—竹北、永康和仁德段,都出現時速不到四十公里的壅塞情況。

今日預估南下車流量為七十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一.六倍之多,國五南下車流更是平日的一.九倍之多。高公局表示,預估有六路段會出現嚴重壅塞情況,西部國道車潮從上午七點就會湧現,國五則是上午六點就會出現車潮。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一上午七點至下午三點楊梅—新竹系統、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上午十點至中午十二點圓山—大華系統。國三則是上午七點至中午十二點三鶯—關西、上午九點至中午十二點烏日—霧峰。國五南港系統—坪林,估從上午六點塞到下午四點。

交長林佳龍呼籲,用路人要利用即時路況資訊,避開尖峰時間,也不要擠到同個地點去玩,做個聰明用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