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失業率4.07% 月增5000人

近1年失業率

近1年失業率

2020/06/23 05:3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五月失業率四.○七%,為近八年同月新高,較四月上升○.○四個百分點;調整季節因素後失業率四.一六%,為二○一三年十一月以來新高。五月失業人數則為四十八.六萬人,增加五千人。主計總處表示,失業率增幅已趨緩,就業人數減幅也明顯縮小,顯示疫情對勞動市場的衝擊減小。

據主計總處調查,五月就業人數一一四六.二萬人,較四月減少五千人或○.○四個百分點,其中服務業部門因疫情趨緩而增加四千人,且住宿及餐飲業四月就業人數大減一萬人,五月轉而增加一千人。不過,製造業生產面受到疫情影響,工業部門就業人數減少六千人。

主計總處指出,五月失業人數為四十八.六萬人,較四月增加五千人或一.○一%;其中,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十五.四萬人,月增八千人,相較於四月大增三.六萬人,關廠歇業失業者增幅也明顯縮小。

45.6萬人5月工時未達35小時

另外,由於部分企業實施無薪假,五月因經濟因素(包括業務不振及季節因素等)導致工時未達三十五小時的就業者達四十五.六萬人,續創二○一九年一月調查以來新高,但較四月增加五.六萬人,增幅同樣趨緩。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隨著國內疫情好轉,內需有所改善,勞動市場所受衝擊已減小。不過,六月畢業季來臨,失業率通常會上升,加上疫情因素等,將持續關注企業用人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