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先僱後訓」待業青年 加碼補助最高10.8萬元/15~29歲適用 即起實施到明年6月30日

勞動部擴大實施「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採「先僱後訓」待業青年,最高補助10.8萬元。(資料照)

勞動部擴大實施「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採「先僱後訓」待業青年,最高補助10.8萬元。(資料照)

2020/06/23 05:3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日宣布擴大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採「先僱後訓」招募青年參訓,每聘僱、訓練一人最高可獲十.八萬元補助訓練費用。根據統計,參加該計畫青年在合作企業中的留用率高達九成多。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去年留用率逾9成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補助雇主辦理訓練,由企業提出課程方案,訓練十五到二十九歲待業青年。參加該計畫的青年獲得參訓機會時即受聘,除了有薪資外,也獲得「做中學」的訓練機會。

擴大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不同於過往之處,在於加碼拉長訓練期間;企業每聘僱、訓練一人,每月可獲補助訓練費用一.二萬元。薪資達二.八萬元以上,訓練費補助期間由原三個月延長為六個月;若薪資達三萬元以上,由原六個月延長為九個月,相當於先僱後訓一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十.八萬元。該計畫即日起實施,到明年六月三十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表示,去年有一三一五家企業、七九三四人參加該計畫,其中約有五成二是到二百人以上大企業參訓,三十四%職缺薪資達三萬元以上,青年在訓練期結束後,於原事業單位留用率近百分百。去年有一家位於桃園市的製藥廠,開缺培訓技術員,完成訓練後,留用全部的參訓青年。

但沈文麗強調,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中,青年和雇主間有僱傭關係,但本質上這仍是一項補助企業辦理的訓練計畫,不同於鼓勵青年穩定就業拿獎勵金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兩者不能重複請領。

青年留任同公司 最高獎勵3萬元

勞動部規劃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六月十五日上路,二十九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在今年九月底前於同一公司穩定就業,最高可獲得三萬元獎勵金,持國外文憑回台就業也同樣適用,有需求者可透過勞動部官網計畫專區線上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