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上路了 超速變哭臉

交通局在東門國小裝設「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若車輛超速,系統就會出現紅色「哭哭臉」。(記者謝武雄攝)

交通局在東門國小裝設「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若車輛超速,系統就會出現紅色「哭哭臉」。(記者謝武雄攝)

2020/06/20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參考德國提醒民眾開車經過學校、社區、危險路段要減速慢行的經驗,於桃園區東門國小裝設「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若車輛超速,系統就會出現紅色「哭哭臉」,未超速則是綠色「笑笑臉」,希望降低事故發生率。楊梅、平鎮也有裝設點,七月底完工啟用。

桃園區東門國小 速限30公里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這套系統有效範圍是一五○公尺,行經車輛如果超速,系統會出現紅色「哭哭臉」,這時若駕駛減速,通過測速雷達時已符合速限,系統會轉為綠色「笑笑臉」,東門國小的設施已於十一日上線。

警示未照相 沒超速是笑臉

楊梅區裝設點在高上路往新屋方向、高榮國小附近一處S型下坡大彎道,平鎮區新富街七十巷、湧光路一四○號對面人行道也會裝設,是在公園、社區旁,預計七月底完工啟用,未來評估績效做為推廣依據。

楊梅、平鎮7月底完工啟用

劉慶豐指出,這套設備本身只有測速警示系統,沒有照相取締系統,僅具提醒作用,設備要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授權的度量衡檢測單位驗證,未來將透過設備驗證並結合警察告發超速。

劉慶豐表示,試辦裝設點以學校周邊、危險路段、鄰近公園住宅區為主,速限都很低,桃園區東門國小速限卅公里、平鎮區湧光路卅公里、平鎮區新富街四十公里、楊梅區高上路五十公里,若車輛通行不減速,很容易肇禍。

交通局在東門國小裝設「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車輛若未超速,系統就會出現綠色「笑笑臉」。(記者謝武雄攝)

交通局在東門國小裝設「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車輛若未超速,系統就會出現綠色「笑笑臉」。(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