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險業:補足實支實付醫療險 才有保障

壽險業者認為,此次訂定合理健保給付與民眾自付差額上限,例如心臟瓣膜、人工髖關節、人工水晶體等,調降自付差額上限,民眾自付金額變少,民眾費用壓力減輕。圖為不同種的人工水晶體。(梁中玲提供)

壽險業者認為,此次訂定合理健保給付與民眾自付差額上限,例如心臟瓣膜、人工髖關節、人工水晶體等,調降自付差額上限,民眾自付金額變少,民眾費用壓力減輕。圖為不同種的人工水晶體。(梁中玲提供)

2020/06/14 05:30

〔記者巫其倫、羅碧/綜合報導〕為減少自付差額醫材收費爭議等問題,衛福部健保署打算將八類、三五二項醫材訂定合理健保給付與民眾自付差額上限,引來各界反彈。壽險業者認為,此次訂定合理健保給付與民眾自付差額上限,例如心臟瓣膜、人工髖關節、人工水晶體等,調降自付差額上限,民眾自付金額變少,民眾費用壓力減輕。

不過也有眼科醫師直言,常有患者會選擇自付差額,希望換比較好的人工水晶體,但常聽聞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受刁難;現在健保署將自付差額醫材設上限,本來保險公司要支付比較高的費用,可因此大幅減少支出,才是真正受惠者。

眼科醫師︰保險公司受惠多

對此,壽險業者指,對購買實支實付醫療險的保戶來說,手術付出的錢減少了,保險公司理賠自然也跟著下降,不能因此說是保險公司得利。不只是自付差額醫材部分,許多自費醫材價格逐年上升,例如癌症標靶藥物,平均都比過去高很多,提醒民眾還是要透過購買實支實付醫療險,才能真正補足自身保障。

另有業者表示,以商品角度來看,實支實付商品主要就是上限和額度問題,新制上路後,保險公司的給付差額降低,未來真有影響,也可能適度調降保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