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湯德章故居 募資破2000萬大關

湯德章律師生前照片。(台南市政府提供)

湯德章律師生前照片。(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0/06/1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發起國內首例公民募資搶救重建二二八烈士湯德章故居,超過八千人響應,募集到二○七○萬餘元,共同締造國內文資保護新紀錄。

拚明年3.13赴難紀念日前對外開放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表示,達成募資目標後,接下來更是起點,將在六月底前完成購買、過戶、房屋點交等工作,希望在三個月內初步整理佈置,優先邀請參與募款的民眾參觀故居,明年「三月十三日」湯德章赴難紀念日之前,以紀念館身分正式對外開放。

台南市文化局將在七月一日舉行古蹟審議會,審議湯德章故居的法定文資身分,但無論何種文資身分,老屋因是私人產權很難確保未來,因此文資協會結合各界力量發起集資合購行動,以利永續保留活化,屋主也同意賣屋。

台南市長黃偉哲兩度在臉書貼文,宣傳募資搶救湯德章故居活動,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前台南縣長陳唐山也力邀支持者捐款相挺。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說,湯德章律師及其故居是台灣共同資產,透過集資所展現歷史及文化資產的教育,也是文化資產保存運動中官民合作的典範,達標代表著不只是有機會搶救成功,更是全民對於湯德章律師付出的肯定與平反。

文資協會指出,這次集資的資金中,一千六百萬用來購屋,其餘四百萬元用來整理房屋、設置基本展覽、回饋品製作寄送、廣告宣傳等;第一步守護了故居,後續還有更長的路要前進,讓更多人認識這段民主歷史。

位在南市友愛街巷內的228民主烈士湯德章故居,台南發起搶救重建行動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位在南市友愛街巷內的228民主烈士湯德章故居,台南發起搶救重建行動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