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交通大執法 9天取締違規近2萬件

警方將加強查緝騎乘大型重機車民眾的駕照。	(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將加強查緝騎乘大型重機車民眾的駕照。 (記者周敏鴻攝)

2020/06/11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為期九天「交通大執法」,取締一萬九一九四件交通違規,其中,無照或「越級」騎乘大型重機雖僅三件,凸顯了部分民眾愛騎大型重機,卻不考大型重機駕照的怪現象;警方強調,除了加強大型重機的違規取締,也將朝修法提高越級騎乘罰則的方向努力,遏止歪風。

機車不依規定兩段左轉最多 有6580件

警方六月一日至九日交通大執法,統計違規樣態前三名是機車不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六五八○件、汽機車闖紅燈五五二一件、汽機車轉彎未依規定一五三一件;這段期間交通事故日均數九十八.一件,較去年同期一○五.六件少了七.五件,較今年一到五月日均數一二六.一件少了廿八件,小有成效。

無照或越級騎乘大型重機 查獲3件

至於無照或越級騎乘大型重機,警方說,交通大執法期間取締三件,今年一到五月取締了六十一件,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廿一條「未領有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或機車」,可處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越級騎乘大型重機者違反同條例第廿二條「領有普通重型機車駕駛執照,駕駛大型重型機車」,處一千八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

警方︰加強取締 也推動修法重罰

針對部分持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的民眾,抱持僥倖心態,越級騎乘大型重機,「就算倒楣被逮,也罰得不重」,警方指出,罰則較輕是考量民眾通過術科考試拿到普通重機駕照,已具備基本道路交通安全知識,與無照駕駛或僅需通過學科考試的輕型機車駕照不同,不過「仍屬違規」,警方會加強取締,並推動修法加重越級騎乘大型重機的罰則,希望遏止這種違規行為。

太子駕訓班負責人王興業說,考大型重機駕照並不難,年滿廿歲、持有普通重機駕照一年以上,就能到駕訓班報名,花費五千五百到七千五百元,接受學科十五小時、術科廿八小時訓練,就能考照,部分駕訓班甚至提供原車原場地考照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