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黃金雨」紛飛 嘉義阿勃勒花季登場

鄰近嘉義縣市鬧區的台南市後壁區上茄苳,可拍到蓮池與台鐵列車同框美景。
(溫國安攝影提供)

鄰近嘉義縣市鬧區的台南市後壁區上茄苳,可拍到蓮池與台鐵列車同框美景。 (溫國安攝影提供)

2020/06/04 05:3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梅雨鋒面過後,嘉義地區「黃金雨」阿勃勒陸續綻放,嘉市世賢路、嘉縣朴子溪單車道及縣治特區等地可見花海,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縣內各地公園、社區均有阿勃勒綻放美景,歡迎民眾來尋找賞花秘境。

嘉市世賢路、嘉縣朴子溪等可見阿勃勒美景

許有仁說,最近阿勃勒盛開,風吹過後,花瓣片片掉落,有如黃金雨,掉落在地面更如黃金大道,推薦朴子溪自行車道是賞花首選。

大林火車站站前日式宿舍區,有多棵阿勃勒盛開,搭配建築造景,呈現日式風格美景;縣治特區一帶,例如太子大道、永慶高中旁等地,有許多阿勃勒行道樹,最近花況極佳,也是賞花好去處。

臉書社團「嘉義之美」社長劉博文說,大林鎮中林親水公園、六腳蒜頭糖廠及故宮南院周邊也都有盛開阿勃勒,一串串金黃色的阿勃勒花瓣,美不勝收。

與台南市交界的荷花盛開 賞花正當時

此外,荷花盛開時節,攝影愛好者溫國安說,嘉義縣與台南市交界的台南後壁區上茄苳附近的荷花池鄰近台鐵鐵道,可拍下各式台鐵列車與盛開荷花同框美景;楊姓攝影師說,此處距離嘉義市僅十多公里,距離嘉縣水上鄉僅兩、三公里,適合嘉義地區民眾賞花拍照。

六腳竹子腳陳氏祖厝旁鳳凰木怒放 吸睛

另外,嘉縣六腳鄉竹子腳的陳氏祖厝旁池塘,兼具蓄洪、灌溉功用,其後代在池畔陸續種植樹木,三十多年前所種的兩棵鳳凰木已高約三層樓,其中一棵往池子傾斜生長,樹型高大,最近正值鳳凰花開,猶若池塘上一把紅色巨傘,與水中倒影相映成趣,也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捕捉美景。

六腳鄉竹子腳百年池塘鳳凰花開,吸引民眾前來拍照。(記者蔡宗勳攝)

六腳鄉竹子腳百年池塘鳳凰花開,吸引民眾前來拍照。(記者蔡宗勳攝)

梅雨過後,又是賞花時節,嘉義地區阿勃勒盛開,其中朴子溪自行車道猶如黃金大道,是賞花首選。(洪年宏攝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梅雨過後,又是賞花時節,嘉義地區阿勃勒盛開,其中朴子溪自行車道猶如黃金大道,是賞花首選。(洪年宏攝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