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編40棵百年老樹 1年半死29棵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中)蒐集死亡老樹生前照片,送給副市長令狐榮達(右)、農業局長蔡精強(左)。(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中)蒐集死亡老樹生前照片,送給副市長令狐榮達(右)、農業局長蔡精強(左)。(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26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南市上週二發生路樹壓死民眾事件,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老樹上週四也連根拔起倒下,議員楊典忠廿五日針對台中市受保護樹木提出質詢,他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一年半來,共解除列管受保護樹木(百年老樹)四十棵,已死亡廿九棵。楊典忠蒐集死亡老樹的生前照片,送給新任樹保委員會主委、副市長令狐榮達,提醒市府時時刻刻保護百年老樹。

議員︰平均每月死1.5棵

楊典忠指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這棵老樹為百年松樹,市府去年四月以「感染嚴重褐根病,恐有安全疑慮」為由,解除受保護樹木列管;一年後,這棵老樹在大家都不管的情況下倒下。

要求市府寬列預算護樹

楊典忠也統計盧秀燕上任後,市府一年半來共解除列管受保護樹木四十棵,已死亡廿九棵,平均一個月有一.五棵百年老樹死亡,其中十五棵死於褐根病,占了一半。楊典忠蒐集死亡老樹的生前照片,送給新任樹保委員會主委令狐榮達,提醒市府時時刻刻保護百年老樹。

楊典忠也要求市府寬列預算,為台中百年老樹改善棲地環境,主動治療染病老樹;而老樹染褐根病死亡後,樹根及土壤也應處理,避免爆發大傳染。

令狐榮達表示,百年老樹對地方環境、景觀、空氣都有幫助,樹木植栽有助提升生活品質,市府會全力保護老樹。

農業局︰一至二年做健檢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保護老樹若有任何症狀,市府收到土地所有人或管理人反映,會找林試所專家前往診斷,治療費用都由農業局負擔,若因棲地不良,造成樹木生長不健康,市府也會協助改善棲地環境。另外,農業局每一至二年將進行樹木健檢,瞭解受保護樹木健康狀況,提供樹木管理養護技術給維護單位。

蔡精強也說,褐根病是樹木的癌症,到了末期若治療無效,市府就會解除列管,無法治療的樹將挖除,避免倒塌造成公共危險;挖除後,市府會消毒土壤,再種其他樹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