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彩退出經營 台灣觀光學院董事會改組

2018年運彩捐資入主私立台灣觀光學院,如今因疫情影響業績,決定退出經營。(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攝)

2018年運彩捐資入主私立台灣觀光學院,如今因疫情影響業績,決定退出經營。(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攝)

2020/05/22 05:30

〔記者林曉雲、花孟璟/綜合報導〕位於花蓮的私立台灣觀光學院,一○七學年由運彩公司接手經營,但運動賽事大受疫情衝擊,連帶影響運彩公司,台灣觀光學院五月已發不出教師的學術研究費,職員薪水也砍半,近日董事會改組,運彩退出台觀學院經營,改由數位企業家接手,學校也選出新校長、前文化大學法律學院院長何曜琛,教育部已核定新董事會,董事會將在七月上任之後補回所欠薪資。

新董事會7月補回欠薪

台灣觀光學院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前身為「台灣觀光經營管理專科學校」,二○○六年改制為「台灣觀光學院」,以觀光餐旅為教學方向的私立技職院校,現有碩士班、四技、二技、二專、五專及進修推廣部,二○一七年因日間部只招收到七十四人,校方決定廚藝系以外其他六系停招,二○一八年台灣運動彩券公司接手經營,一○七學年僅招收廚藝管理系、觀光餐旅系。目前全校學生總數仍有四百八十七人,都正常上課。

據指出,運彩公司捐資時,曾表示要推動棒球運動,有不少棒球隊學生是因此選擇就讀台灣觀光學院,但現在學生棒球隊被解散,之前去比賽時甚至沒有球具,還要向國高中借球棒,後來勉強打了三場比賽,就被要求棄權,棒球隊學生們很挫折也很憤怒。

選出新校長 8月上任

有職員透露,學校財務不佳,董事會五月改選前原本仍有正常發薪,五月起只領得到底薪,其他加給都沒了,且「學校都很神秘,很多事情我們都不清楚」。

學校指出,新董事會預計七月初交接,屆時可確認學校未來發展方向;新任校長、前文化大學法學院院長何曜琛,將在八月一日就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