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建浮動碼頭 小琉球漁船發動封港

小琉球漁民不滿屏東縣府將於白沙碼頭施建「浮動碼頭」,發動20艘漁船封港抗議。(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漁民不滿屏東縣府將於白沙碼頭施建「浮動碼頭」,發動20艘漁船封港抗議。(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5/20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將於小琉球白沙碼頭施建「浮動碼頭」,將拖離漁船卻被漁民視為遭「驅離」,前晚發動廿艘漁船封港抗議,交通輪業者昨都轉移至大福漁港出入,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為確保鄉民及遊客的公共交通安全,將開罰並強制拖離。經過溝通,下午漁船皆已駛離,預計廿一日召開協調會。

縣府:白沙是共用碼頭

小琉球往返本島以白沙港航班最多,屏縣府為提昇觀光,於白沙港東側交通碼頭建造浮動碼頭,增加觀光遊艇泊席位,日前貼出公告要求漁船移置,但漁民質疑權益遭忽視,前天晚上發動封港。

縣府昨天一大早就派員協調,但漁民封港持續整天,縣長潘孟安受訪時表示,少數人慫恿不知情的漁民阻礙航道。

影響交通船進出 將開罰

潘孟安指出,該交通碼頭早在二○○二年由屏縣府接手代管,就是交通碼頭,與漁民共用,這次工程是為提昇觀光交通品質,希望未來是並存並榮,不該因為少數人的以訛傳訛破壞未來的發展,若是影響交通船進出,會逕行開罰並強制拖離。

縣府溝通 漁船陸續駛離

封港事件經縣府溝通後,昨天下午五點漁船陸續駛離,但漁民對浮動碼頭工程仍有疑慮,縣府將在五月廿一日再度召開協調會處理。

漁民仍有疑慮 明將協調

小琉球沿近海漁民則指出,會發動抗爭是因為已於日前數度陳情,卻未見縣府回應,權益遭漠視,昨在縣府人員溝通後,雙方有共識明天召開協調會,他們就於昨天下午移泊漁船至他處,對於交通船、娛樂休閒船隻等其它業者造成不便,致上歉意。

經縣府與漁民積極溝通,原本停泊並堵住出入口的漁船,昨天下午已移泊他處。(記者陳彥廷翻攝)

經縣府與漁民積極溝通,原本停泊並堵住出入口的漁船,昨天下午已移泊他處。(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