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天無本土病例!國家展演館、遶境 小規模開放/中職最快週五開放2000人入場 交通部預計520後啟動防疫旅遊

國內連續30天無本土病例,昨日指揮中心記者會桌上擺放透明壓克力薄板區隔,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是安全的社區,同時也表達對台灣護理隊的感謝。(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連續30天無本土病例,昨日指揮中心記者會桌上擺放透明壓克力薄板區隔,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是安全的社區,同時也表達對台灣護理隊的感謝。(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13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鄭瑋奇、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日連續第五天加零,且已連續三十天無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基本上,台灣是一個安全的社區,中華職棒最快本週五就開放兩千人入場與飲食,藝文活動可能國家展演館先開放一半人數進場,宗教遶境正在評估從小規模活動開始。交通部則預計五月二十日後,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旅遊。

國內武漢肺炎維持四百四十例,包含三四九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其中七人死亡,解除隔離則增到三七二人。

阿中拿掉口罩「台灣是安全的社區」

疫情穩定,昨日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桌上擺放透明壓克力薄板區隔,指揮官陳時中說,超過二十八天無本土新增病例,表示台灣是安全的社區,用了隔板,就可以拿下口罩,並笑說:「很久沒用真面目示人了!」

在安全社區前提下,各種防疫措施鬆綁也陸續啟動,中華職棒已開放千人看球,進一步向指揮中心提出新計畫書,盼每場觀眾開放至兩千人,陳時中指出,兩千人是既定計畫,估計距離、秩序應可維持得住。

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明,中職也提到視球場狀況規劃不同內野、外野人數,做好距離安排,並希望開放飲食,初步看起來是提供盒裝套餐,並附酒精棉片,讓球迷用餐前可清潔手部。至於放寬親子連號坐一起的提案,則在討論中,若通過,最快本週五開放。陳時中表示,可能會有些修正建議,但應會同意。

文化部規劃開放一半人數進場

外界也期盼藝文活動重新啟動,陳時中指出,文化部正在規劃從國家展演館先開始,販售一半的位子,盡量保持社交距離一.五公尺,無法的話,就戴口罩,口罩不方便就用隔板,很多方式可確保大家安全。

文化部指出,十四日前將提出「分階段實施」方案,由國家級場館先試行推動,再依指揮中心評估逐步擴及地方政府場館、民間場館。待指揮中心發布,各藝文活動之主辦機關就依循公告來規劃及宣傳。

至於信徒關心的大甲媽祖遶境,陳宗彥說明,大規模遶境因不特定對象太多還不宜,正在評估先開放小規模、地區性遶境,因較能掌握參與對象,也較可做到個人健康的自我管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宣布疫情過後的振興國旅兩階段,第一階段防疫旅遊規劃五月二十日後啟動,透過觀光業人員進行踩線。至於第二階段安心旅遊,則視國內疫情狀況來決定。後續觀光復甦第三階段,規劃與疫情有控制住的國家籌組國際旅遊聯盟,推廣彼此的觀光旅遊。

外界期盼藝文活動重新啟動,文化部正在規劃從國家展演館先開始,販售一半的位子。
(資料照,兩廳院提供)

外界期盼藝文活動重新啟動,文化部正在規劃從國家展演館先開始,販售一半的位子。 (資料照,兩廳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