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降為二級?/阿中︰有想過 但疫情仍在一級標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考慮降為二級,但現在疫情狀況還是在一級標準內,所以還不會變動。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考慮降為二級,但現在疫情狀況還是在一級標準內,所以還不會變動。 (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10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疫情防範成功,已經連續二十七天零新增國內本土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考慮降為二級開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考慮降為二級,但現在疫情狀況還是在一級標準內,所以還不會變動。

一級開設指揮官是由行政院長指派,跨部會合作,各部會出席相關會議的層級更提高到副首長以上,可強化不同部會之間的橫向聯繫,及中央與地方的合作。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符合保持社交距離、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建立人流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潔與消毒;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等四要件,室內、外活動就能不受一百人限制,不過許多地方政府仍表示,不願開放八大行業恢復營運。

陳時中表示,放寬是一個通案,不是針對任何行業、職業別,只要能做到這些防疫新生活規定就能放寬;對於八大行業別,地方政府會依據自身管理量能及業者的管理能力去評估是否開放,有相關疑問都能提到指揮中心,大家一同來討論。

另有媒體詢問,國外入境何時不用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及搭乘大眾運輸何時不用戴口罩等問題,陳時中表示,國外疫情還是很嚴重,國外入境管制不會那麼快放寬。陳時中說,他也知道夏天到了戴口罩真的很辛苦,但現在才剛推防疫新生活一週的時間,總是要看到成果後,再來談何時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