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磐石艦已27人確診 全艦抽血檢驗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新增3人確診。(資料照)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新增3人確診。(資料照)

2020/04/22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台北報導〕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公布新增三人確診,而這三人都是第一次採檢陰性,因有症狀、進行第二次採檢才發現確診。磐石艦累積群聚人數高達二十七人,為釐清疫情,指揮中心也決定昨日起為磐石艦隊全員進行抽血檢驗有無抗體。

新增2男1女 都是2採才確認

新確診三人分別是兩男、一女,都是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和軍人。案四二三是二十多歲男性實習生,三月三十日就出現嗅、味覺異常,因與先前確診的案三九六、三九七同艙間,本月十八日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後就醫,一採陰性,但因為有症狀而二採,昨天確診。

案四二四是三十多歲女性軍人,四月五日出現頭暈、鼻塞、頭痛及嗅覺異常等症狀,航行期間症狀改善,十八日因敦睦群聚案召回到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陰性,於二十日再進行二採,昨天確診。

案四二五是二十多歲男性軍人,三月二十三日就出現流鼻水、發燒、頭痛,本月十八日到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也是陰性,昨天二採確診。

張上淳:發病後2、3週 時陰時陽

針對三人早有症狀,直到二採才陽性,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說,武漢肺炎通常發病後第一週病毒量較高,較易採檢陽性,若發病後兩、三週,就可能「時陰時陽」,會謹慎多採幾次,尤其症狀很典型,因此進行二採就驗出陽性。

指揮中心決定針對敦睦艦隊所有官兵抽血驗抗體,昨先從磐石艦進行檢驗,以清查全艦哪些人曾感染過的真實狀況。不過,目前並未規劃對全艦都做二次採檢,僅對出現症狀者做二採,而未來官兵若驗出抗體證實曾感染,會否再採檢以確認是否仍有病毒殘留?指揮中心表示,將等檢驗出爐後再做決定。

指揮中心指出,這起群聚事件已共二十七人確診,現掌握接觸者共三四九人,其中一八七人居家隔離,一六二人屬於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國內共有四二五例確診,三四三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二十七例敦睦支隊確診,其中有六人死亡,二一七人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