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藥教授 傑出研究獎不完》盧明俊乾洗手配方 成防疫利器

嘉藥教授盧明俊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為卅四年來私立科大首位。(記者吳俊鋒翻攝)

嘉藥教授盧明俊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為卅四年來私立科大首位。(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4/20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嘉南藥理大學教授盧明俊擅長針對環境資源領域的技術精進、開發,且實用性與商品化的推廣,成果斐然,優異表現獲得科技部的傑出研究獎,是卅四年來私立技職院校的首位。

盧明俊為嘉藥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研究專長包含流體化床均質結晶技術、乳化及氧化脫硫技術、光觸媒改質技術、消毒技術等,不僅廣被產業界採用,更取得國內、外專利,還有發明展的常勝軍。

最近很夯的消毒技術,也是盧明俊移轉授權的主力項目之一,先前技轉量產上市的乾洗手配方,獲改制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推薦為優良防疫產品,新型消毒劑二氧化氯,在進行各種微生物滅菌效能測試並取得多項發明專利後,成為國防部、桃機等單位採用。

校方指出,盧明俊重視產學合作與經濟效益的改善,流體化床相關技術可大幅減少工業重金屬污泥量,以及相關處理費用問題,避免二次公害,同時提升產業競爭力。

氧化脫硫技術改善廢油回收再製化,而重油乳化均質技術可增加燃料的使用效率,節省花費,經產業界採用後,兼顧環境保育與降低成本,達到循環經濟的目標。

為響應政府南向政策,盧明俊十九年前開始與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大學雙邊合作,除人員交流、研討會的舉辦外,也有效運用嘉藥的學術量能,陸續指導九十五位博碩士生來台完成學位論文。

盧明俊在最近五年的合作中,就發表七十二篇知名國際期刊論文,成果豐碩,讓他成為一九八六年來首位得到傑出研究獎的私立科大教授,也是環工學門私校教授目前唯一的獲獎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