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清塘 迎水雉寶寶

水雉經過冬季換羽後,4、5月進入繁殖季。(水雉園區提供)

水雉經過冬季換羽後,4、5月進入繁殖季。(水雉園區提供)

2020/04/19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幫水雉整理家園,打造舒服的家,迎接水雉繁殖季。

成大生命科學系40位師生志工昨到台南市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清除園區水塘內的觀音蓮、荷花與滿江紅,再種上菱角、印度莕菜、芡實等浮葉水生植物,為水雉營造築巢下蛋處所,雖然天氣炎熱,工作累人,但學生說:「開心為復育水雉出力,希望水雉多生幾隻寶寶」。

水雉是台南市「市鳥」,4、5月進入繁殖季,水雉是「一妻多夫」,平均1隻母鳥配3隻公鳥,公鳥、母鳥會打架搶占地盤和交配權,生態有趣。

志工穿著青蛙裝下水,為水雉清理家園。(記者楊金城攝)

志工穿著青蛙裝下水,為水雉清理家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